「不用追。」
 季白完全沒料到她會這樣回應,心頭倏地一沉:「什麼意思?」
 她直視著他:「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我迷上了丁墨大人了,這兩天完全是在這個坑中不停打轉,看完了【他來了請閉眼】便手刀看了【如果蝸牛有愛情】,只能說,我喜歡這一部的言情部份,但推理查案我喜歡【他來了】多一點。女主角許詡是個性格有點點木納,十分單純的犯罪心理學高材生,性格比【他來了】中的簡瑤更討喜,單純聰明又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簡單直接地對人好,是個稱得上全面滿分的女主,
男主角季白更是個一絕的性格,勤奮拼搏,受下屬擁戴,高富帥,對女朋友體貼同時又有點點大男人,前期的鋪陳讓我以為男主角的家庭是超級大有來頭,後期會上演家庭糾紛的那種狗血劇情,但雷聲大下點小,後期的家庭場面很溫和,又有點缺乏張力。
但是,我更愛這一部的男女主,正如丁墨曾經說過,世界上除了這兩個人之外,再找不到比他們更適合彼此的。
回味了半天,他的結論是,等忙完手頭的案子,就進一步確認和加深對她的心意。」
「季白看著她明顯透著儒慕之情的雙眼,心想:果然這種信號她是完全收不到的……好吧不急,滴水穿石謀定而動,量變會到質變。」

【他來了】中,由於男主角是個教授級的犯罪學心理學家,所以查案的過程更著重於如何推理變態的想法,猜出他下一步的動作。
但【蝸牛】中,由於兩人都是警察,所以有很多二人直接動手查案,與犯人直接面對面的對決,這樣的安排我很喜歡。
唯一稍稍有點遺憾的是配角的性格不太突出,女二姚檬本來描寫很聰明機靈的角色,期待描寫多一點點她工作上的表現,但最後卻像個打醬油的女配。
同樣地,也浪費了女配角葉梓夕的故事。她的案件假如可以再深入了解更多她的想法會更好,
男二葉梓驍更不要說了,我連他的名字都想不起來。
總的來說,故事的架構比【他來了】沒有那麼緊湊,後半段大多是描述兩人如何好上的事,比重有點點過於著重於言情上,幸好兩大主角的性格討喜,讓人有繼續讀下去的動力。
推薦可以一讀。

丁墨其他作品心得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