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它讀完了,今次要花上差不多一星期才把它陸陸續續地看完,只能說,丁墨大大這個系列寫得太好看了,

如果說【蝸牛】令人開始對這一類的推理言情有興趣,先試試水溫,【他來了】加深了一些層次,給你嘗嘗推理小說應有的格局,

【美人為餡】完全是另一個層次,無論是佈局,結構還是主線,都鋪得很好,是部良心小說哦!

 假如你喜歡推理小說,這一本真的不容錯過!

在外人面前,韓沉這個男人,從來都是英俊冷酷,生人勿近。 
他似皚皚霜雪般皎潔清冷,又似黑夜流水般沉靜動人。 
是眾人眼中難以企及的絕對男神。 
只有在白錦曦面前,這位名動天下的一級警司,才會暴露出隱藏很深的流氓本質。 
「坐過來一點,我不會吃了妳。至少不是現在吃。」 
「我沒碰過別的女人。要驗身嗎?」 
「白錦曦,永遠不要離開我。年年月月,時時刻刻,分分秒秒。」 
他的心中,一直住著個固執的老男人。經年累月、不知疲憊地深愛著她

看文案是完全不會想打開這本小說來看,幸好我有遇上丁墨的前兩部曲,才一鼓作氣讀下去。

男主角韓沉是典型丁墨小說裡頭有點高冷的男主角,有主角威能,英俊英明高智商身手好,他於五年前一宗案件後失去記憶,他記得自己有一個未婚妻,但身邊所有人都跟他說沒有這個人的存在,他抱著信念堅持,尋尋覓覓終於再次找到她。

女主角白錦曦(蘇眠)是個美麗小女警,在小小城市派出所當個小警察,同樣是五年前失憶了,直至機緣巧合之下,她跟他一起共事,一起追尋過去,才揭示更多迷團,一起解決更多的危機。

我不希望爆雷太多影響大家看這部小說的心情。這本書分了上中下三部,字數很多,但劇情推進得很合理,節奏同樣明快,沒有那一個章節希望把它棄了,也沒有拖拉的感覺。


 

如果問我有什麼特別想要的。我特別想要的就是妳。

從一出生,許多東西我都擁有,都不稀罕。

唯獨妳,一直缺失在我的生命裡。

——韓沉

「想你。」他輕聲說。

錦曦只感覺心臟部位像是被人重重握了一下。

那是韓沉的手,在擷取她的心。

兩人重逢相遇後的劇情整個就是大放糖,我自己也不是特別喜歡,但前一大段兩人感情的培養和曖昧才更好看。

我不算十分喜歡男女主角,也不是太受兩人所感動,我想丁墨大大也有在配角和主角間的牽絆上下了功夫,對比男女主角相逢後的恩愛,我更喜歡看他們黑盾組小隊一起查案,各司其職,隱隱感覺到了一點點日劇和美劇的影子,是少有言情小說中找到平衡,這一點比【他來了】及【蝸牛】都處理得更好。丁墨這次用的是日本推理加上一點點美劇對壞人的場景描寫,有些情節說實在我讀的時候心真的有點毛毛寒寒的,一度在想是不是要棄了避免夜深人靜回家會發惡夢。丁墨前期的鋪陳和伏線埋得很好,看似不相關的幾件案,最後卻跟七人團都有關,看到後期慢慢所有脈絡都浮出水面時,我忍不著目瞪口呆,感歎著作者的用心。

這一部的故事,假如大家想得更深層一點,其實每個犯罪角色的背後都比【蝸牛】及【他來了】來得陰暗和悲傷,讀著的時候會想到社會的黑暗面,假如說【他來了】稍稍提到人性黑暗面,【美人為儕】就是戳穿那層紙,跟你一起看看社會上可能有的百態。男二徐司白這個角色寫得不錯,但稍微有遺憾的是在前傳番外沒有留給他的內心一些空間,他與女主角的牽絆如此深,執念的描述希望可以寫得更多。


丁墨其他作品心得

【如果蝸牛有愛情】

【他來了,請閉眼】

電視劇找了我很喜歡的楊蓉來演,看她做古裝時已經覺得她的戲不錯,應該也滿合蘇眠這個角色,但看到黑盾組的成員跟韓沉,我還是果斷地決定不會看了。已經全部播完了,共有三季,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盡情看。看看圖過過隱吧~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