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很久很久沒有好好讀完天航的書,說起他的書真的真的是中小學的回憶,從前是三分球神射手的真粉絲,

但不知道為什麼看了這本的書名有好一陣子都覺得完全猜不透是關於甚麼,就一直沒有找來看,

在某一年突然機緣巧合下,我到書店看到秦始皇那本上了銷量第一名,於是我便購入了,但當時沒有太喜歡,

直至今年書展知道天航出了D系列的第6本,便一次把5及6都買下來,然後我就跑到圖書館跟書店將1-6都包下來,來個D系列(術數師)之旅。

讀完後我感覺,香港始終欠了天航一個名份。

第一集完全是一個偉人的傳記似的,在首幾章我還隱隱約約感覺到了作者想把一個重點人物慢慢引出來,由他看似不理想的身世,到他在成長路上遇到的白眼挫折,我就一直在期待甚麼時候打救他的高人會出現,於是就好像金鏞的小說一樣,主角被打通了任通二脈,終於了解了數理背後的理論,參透了紫微斗數的秘密,為他的愛妻踏上拯救世界之路。

這類型練級打怪獸的情節好像老跌牙,但正正因為它的情節不會難理解,也不像很多外國翻譯小說般用很多名詞把我淹死,看的時候十分輕鬆,一點也不吃力。

老實說,假如你只憑我的片面之詞及介紹是一定不會去找這本書來看,那麼你便會錯過它了!

這本書十分有即視感,閱讀時會覺得自己像在看電影一樣,很多場面都會浮現在腦海中,而且結構絕不鬆散,反而一環扣一環,我真的在途中有感覺在看動作片一樣。天航巧妙將中國傳統文化中紫微斗數與西方數理加以演繹,創作出一部我覺得可以說得上是現代版的武俠小說。

香港是真的欠缺了養育創作者的空間,感謝仍有台灣的出版社支持,我也很高興天航在台灣找到了他的歸屬感。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