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至網絡,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移除>

用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把這本書讀完了,讀完後網上看到很多人說電視劇很好看,等我完成了【今生是第一次】後會立即補上的!

小說用一句話來說就是,簡單直白的句子,直直打進我的心窩裡。你和我都是故事中的主角,平凡而又深刻的走過一段感情,一段時光。

今個一月實在太幸福,先有【不負如來不負卿】,再遇上這一本,已經心滿意足了。

推薦給所有人!假如一月只可以讀一本原創小說,請選它!二月再讀【不負如來】吧哈哈

書中的句子樸實無華,但卻有很多佳句打進心房裡,或者說,每人心中都曾經有這一段小美好的時光,不期然地,被作者勾起了。

女主角陳小希跟江辰是老掉牙的青梅竹馬,但一開始就是陳小希發現自己喜歡江辰,在他身後追著跑,這樣的故事設定,很容易令人想起【惡作劇之吻】,但幸好作者用行多細膩情節令我投入這段有點平凡、有點有趣又帶著愛的故事。

女主角是陳小希,是個讀美術班看上去有點少條筋的女生,一開始看她的人設我還以為是惡作劇之吻中的湘琴,由於我超不喜歡湘琴,所以在讀頭幾章時的確有點不太投入,但讀著讀著,卻發現陳小希雖然沒有太多生活智慧,但她善良,善解人意又機靈,性格有點敏感及小心翼翼,很像你,也很像我。

她認為工作在只有三人的小公司雖然會拖糧,雖然沒有晉升空間,但沒有複雜的人事關係,同事都是簡單的人,真好。看到這裡我真的身同感受,工作數年,轉了幾份工,才發現自己不是擅長人際關係的人,只想好好的工作其實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配合

「我當然知道我不會被風吹走。」陳小希振振有詞,「可是吳柏松不知道啊,他是外地人,他們那裡不刮颱風的,他也是一片好心,我不能潑他冷水啊。」

這樣一本正經的說著朋友的好意的陳小希,我真的不得不喜歡上。

男主角江辰是一貫的高冷派,外表裝作毫不在乎,但又漸漸地被小希的性格所打動,其實心中支持關心著小希,甚至是一個比小希更敏感更細膩的人。

「不知道,很久以前他就在能在人群中一眼找出她了,好吧或許不是一眼,但掃過幾眼之後總能準確無誤地找出她的位置,頂著那頭比別人亂上一點的短髮,傻愣愣的像紮根在人群中的一個蘿蔔,那麼顯眼。」

他說:「陳小希你剛剛跟我求婚了,因為是你所以我答應了,你明白了嗎?」

故事是由兩人分手三年後說起,第一次讀到的故事是從分手後說起,再在中間加插回憶,更讓人好奇當時為什麼會分手,分手原因很狗血,但同時又多麼的現實。很多時候我們都以為分手會是由於第三者,移情別戀等等,但其實疲倦,忙碌,就夠。雖然他們當初結婚受到的媽媽反對是其中一個原因,但年少時兩人的心浮氣燥,沒法拉下臉,剛出社會的壓力等等,年輕的江辰沒有追回小希,錯過了彼此之間的三年

 


喜歡這個故事的另一原因是,它不狗血,沒有攻心計的女二,沒有孝感動天死心塌地的男二,沒有絕症的劇情,

只有你我都經歷過,第一次分手後的難過、畢業時朋友各散東西、工作數年後仍然是平凡無奇的無奈、昔日的朋友已變陌路的難過,等等

分手後想念對方的感覺大概是:大概就像是你一直把一件套頭的毛衣前後穿顛倒了,你總會隱隱覺得不自在,覺得脖子勒得慌,而這種難受微不足道,但你就是沒辦法忽略。」

沒法相信自己,相信對方的時候:張了張嘴,卻不知道怎麼說,只能一味地哭,我還記得江辰的那個套頭毛衣理論,我也相信他愛我,但是我無法跟他解釋我那突如其來的心慌,我害怕,害怕因為最初是我先說喜歡,所以永遠只能由我主動;我害怕,害怕因為我先邁出了那一步,所以他會理所當然覺得每一步都應該由我來邁;我害怕,害怕我愛他比他愛我多很多……

意識到昔日的好友變成陌路人:「大概有些朋友就是這樣,各自陪彼此走一程,然後分開,然後想念。」

初戀的感覺多年後回味:「事隔幾年,徐老師還可以想起江辰講這些話的表情,有著那個年紀獨有的天不怕地不怕的傲氣,又有著那個年紀沒有的堅毅,像是對未來充滿了難言其妙的勇氣。她突然覺得,其實,早戀是很值得感動的事啊。」


幸好,我有遇上這個故事,工作數年後,人很容易會墜進一個迷思,無法看清未來,但了解到自己不再是當初相信會飛黃騰達的自己,終究我們可能都只是平凡的人,但請繼續相信生活的中的小美好,世界這樣大,我們能遇上彼此,真好。
他說「陳小希,世界不是像你家廁所那麼小,我能找到你很不容易。」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