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der  

四天沒有打部落格就手癢了,我是有多愛打文章哈哈

這幾年的夏天愈來愈熱,香港的空氣污染指數愈來愈高,外出一天後皮膚像缺氧一樣,一定要衝回家卸妝去,因此卸妝用品比任個一個季節更重要

我是十分超級敏感性肌,稍微一點酒精和香料我的臉已經會中伏踏到地雷

因此在選擇卸妝用品時更會份外留意成份。市面上的卸妝用品種類十分多,卸妝油、卸妝水、卸妝乳、眼唇卸妝液等等等等,說得出的都有。

但正正因為種類太多,有時候不容易選擇到適合自己的卸妝用品,用到不合適的不但會卸得不乾淨,還會長痘痘粉刺

在中伏一萬次後,我決意寫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不同的卸妝用品到底有甚麼好與不好

今次只集中分享我的開存卸妝用品,專櫃品牌我是Bioderma卸妝水的愛用家,但因為價錢不可愛,今次先分享小資女最愛

第一次做彩妝的測試,希望大家多給一點建議,下次改進:)

 

eyeliner  

這次測試的是Essence的Sun Club 100% Splash Proof Eyeliner Pen

相信這個品牌大家會比較陌生,是歐美的開架品牌,當年在加拿大交換生時買的

我其實沒有用過它哈哈,買回來一直放在化妝袋卻一次也沒有用過,因此無法跟大家分享到底好不好用了

 

hand1  

先在手臂上畫了五條粗粗的眼線,因為是防水的眼線筆,正好拿來當評比

我會順著次序逐個測試

 

那麼就開始吧Race Start!! (學習錫辰哥哥中哈哈)

 

卸妝水代表

Bifeta速效卸妝潔膚水(清爽型)

cleansing water  

 

相信這個開架品牌大家不會陌生,就是最近的後起之秀,我完全是因為Bioderma卸妝水用完了後我正值財困所以買了的同類型產品。

它標榜徹底清淨同時收緊毛孔,用後肌膚清爽嫩滑。

100%不含油份,無香料、無添加色素、無防腐劑、無酒精成份,並通高皮膚過敏測試。

無需過水,瞬間完成潔膚程序,同時含有化妝水成份,不會引致皮膚緊繃不適。

cleansing water proof1  

先停一點於化妝棉的上,我用的是麗的化妝棉

 

cleansing water proof2  

先抹了第一下,可以見到化妝棉上的眼線己經卸了一半,手腎上只留下淡淡的黑影。

 

cleansing water proof3  

 

到我再抹第二下的時候,已經完全清潔好但不帶一點的顏色。

由於它的無添加成份,我一次也沒有敏感。

但雖然它標榜的是清爽配方,而且無需過水,但其實用後皮膚總會黏黏的,比起同類型的Bioderma和Loveisderma的清爽和清水的感覺,它不是很合格

總的來說,夏天用很舒服,沒有負擔而且卸得很乾淨,雖然會有黏黏感,但過水後皮膚也不緊繃,而且價錢十分相宜,六十元左右300ML

每次卸妝我都會接壓三下,然後重複兩次,直至化妝棉上再沒有化妝品的痕跡

 

清潔力:

清爽度:

性價比:

 

優點:方便,易用,不過敏,清潔力強

缺點:不太清爽,會消耗很多化妝棉

較遇合中性皮膚

 

眼唇卸娘液代表:Etude House Lip & Eye Remover

eyelipremover  

我其實一直沒有化眼妝的習慣,手殘嘛。

但為著不要成為慣女人,我正在努成學習中,所以也買了眼唇卸妝液來看看自家門口。

價錢十分便宜,才28塊,根本是用起來完全不用心痛的價錢。

 

lipeye proof1  

它是油水分開的,所以用前要先搖晃,將兩者融合一起。

 

lipeye proof2  

 

lipeye proof3  

先擦第一下時,看到眼線還是留在手臂上,還沒有清潔好。

lipeye proof4  

抹第三下的時候基本上已經是乾淨了的樣子,但必須過水再清潔。

我還只是用過幾次,沒有過敏,但不太卸得很乾淨。

 

清潔力:

清爽度:

性價比:

 

優點:方便,易用

缺點:不太清爽,而且清潔力不太強

 

卸妝乳代表:Biore碧柔卸妝潔面乳

cleansing milk proof1  

其實是乳狀,奶白色,於化妝棉上不明顯。

是具有卸妝功能的潔面乳,雙重淨效配方,可潔潔防曬霜、粉底及打底霜,而且加水後會有豐盈的泡沫。

因為是潔面乳,即使是沒有化妝的日子也可以用,完全是一瓶搞定的潔面乳。

cleansing milk proof2  

抹第一下的時候看到還留下很多呢!而且會有上面的泡沫。

 

cleansing milk proof 3  

但再抹的時候已經全擦走了,不含痕跡。

雖然它沒有標榜無添加成份,但我用了很久也沒有過敏,這已經是我的第二瓶了。

它寫著含有化妝水成份,用後不緊繃,但說實在的,用後真的有緊繃感,就是覺得要快快塗上精華的感覺。

較適合混合性型油性皮膚。

 

清潔力:

清爽度:

性價比:

 

優點:清潔力強,一瓶搞定,不過敏

缺點:用後皮膚緊繃

 

 

卸妝油化表:Biore 碧柔深層卸妝油

cleansing oil proof 1  

這是深入毛孔配方,即使防水睫毛液也可以卸除。含有淡淡的鮮果香味。

當初我是因為害怕卸妝水無法徹底清潔彩妝,所以才買了這個。

也標榜是手濕面濕也可以用。難道其他的卸妝用品不可以嗎?

不過這也方便了像我一樣喜歡邊洗澡邊卸妝的懶鬼們。

 

cleansing oil proof 1  

油性的狀態,在化妝棉上不太明顯。

 

 

cleasning oil proof 2  

抹第一下時,還沒有很乾淨,而且在手本身還是很乾的情況下卸,不是很乾淨。

 

cleansing oil proof 3  

到多抹幾下便完全乾淨了,可以看到皮膚表面上很油光,就是因為還沒有過水。

用卸妝油的好處是一瓶搞定所有彩妝,即使是防水的彩妝,它的清潔力還是十分強。

但就是油油的,即使過水了還是會覺得臉上油油的很不舒服,一定要用過洗面奶或洗面乳後才會覺得乾爽,因此不推薦給喜歡乾爽型的朋友。

含有香料,我不是在第一次使用時便過敏,反而是天天都在用後,慢慢長出很多粉刺及泛紅。

原因可能是沒有過水得很完整,會有油堵塞皮膚,然後香料也令皮膚過敏。

 

清潔力:

清爽度:

性價比:

 

優點:清潔力強,一瓶搞定

缺點:很油,用後不過水乾淨會長粉刺

適合乾性不容易過敏的皮膚

 

卸妝霜代表:Banila Co Clean It Zero

clean it zero  

這個大概是大家最最期待的紅翻天Banila Co Clean It Zero卸妝霜。

最近Banila Co 真的很紅,不論是香港,台灣還是韓國,整個亞洲也開始留意這個號稱韓國版的MAC的彩妝牌子。

我還沒有試過其他產品,第一次購入的就是它的皇牌卸妝霜。

 

cleanitzero proof  

是微粉的顏色,內附一個小刮棒,每天用的份量也是按需要。

 

cleanitzero proof1  

cleanitzero proof 3  

加水會會變成乳狀,就像是平常在用洗面乳的感覺,愈來愈多豐盈的泡沫。

很乾淨而且不會覺得很緊繃,就像在用保養品一樣。

雖然它的價錢較貴,約130元,但因為用量很省,所以也不算貴。

但最最最最遺憾的是,我敏感了。

不是很單純泛紅,我第一次用完後,在踏出洗手間的剎那,我的臉已經痕癢得不得了。

因為第一次用的關係,沒有再用洗面奶再清潔一次。

但由於用完覺得十分痕癢的關係,我再用了一次洗面膚及大量清水清洗,然後第二天我長了痘痘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真的是很容易敏感,但Banila Co Clean It Zero卸妝霜已經不是我第一件韓國彩妝中伏的產品。

只能說它可能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十分好的卸妝用品,但我自己就不適合。

 

清潔力:

清爽度:

性價比:

 

優點:清潔力強,不緊繃

缺點:有香料及色素,會敏感

適合不容易過敏的皮膚

 

 Header  

總的來說,我覺得各種不同的卸娘用品都適合不同的膚質。

以我為例,我是中性至混合性皮膚,十分容易過敏,所以較清爽又不含香料的卸妝水及卸妝乳就是較適合我。

所以選擇合適的卸妝用品前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膚狀態再決定,不是所有大家讚好的都會是適合你的哦。

希望這篇文章給大家一點參考

 

延伸閱讀:

[保養]身心重新出發!我的炎夏輕保養,敏感肌的心路歷程

 

 

我開了FB專頁,請大家多多指教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二十出頭我思故我在/681408715282118

請大家幫忙按個讚吧

 

 

下次見!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