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497976_10155202638525095_1507977981_n  

請先閱讀以下這段文字: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累的時候就休息;

煩惱的時候就讀本書;

慌張的時候就深呼吸;

難過的時候就拍拍自己說:「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們很常忘了,其實應該給自己最溫暖的支持。

不要忽略照顧好自己的重要性,

人生很多的不開心,

都是從你放任別人消耗自己開始。

我是在很不理想的心理狀態之下看到了這段文案,然後在毫無預景的情況下哭了出來,

然後我的手抖著按下了博客來的訂單,等待著它從台灣送到我手上。

2018年的第三課,我們來學習與傷害失敗困難對話。

會知道艾爾文,完全是因為他的Youtube影片,我很感謝資訊的發達,讓更多有想法的人可以感染身邊的人。

會讀這一本書,是因為那一段文字,說來很奇怪,我已經很久沒有被文案打動然後購入書,更多的時候是被暢銷榜上的數字騙到。

想先不怕羞地分享一下我讀這本書時的心理狀態。當時真的很不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一段時間,感覺自己走在黑暗裡?

明明知道不應該再去回想一個傷口,一段難過的回憶,但卻原諒不了自己,放不了手,一直走在黑暗的隧道之中,那時的我就是在這個狀態之下。

老天待我不錯,大概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醫生那時告訴我的腰椎壞了,到了要整段尾骨拿走的程度,那時候的我每天即使在上班,身心的狀態卻是行屍走肉。

我不懂得如何跟大家分享那段時間的感想,就是你一直走一直走,卻愈走愈深,愈來愈不對勁。

然後,幸好,我有看到這一本書的文案。

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累的時候就休息;

煩惱的時候就讀本書;

慌張的時候就深呼吸;

難過的時候就拍拍自己說:「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我們很常忘了,其實應該給自己最溫暖的支持。

不要忽略照顧好自己的重要性,

人生很多的不開心,

都是從你放任別人消耗自己開始。

其實自己應該給自己最暖暖的支持。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這些都是多麼老跌牙的道理,你一定會這麼說。但對於一個走在黑暗中的人來說,我像感覺了有誰拍拍我的肩膀一樣,重新感覺到了生活原來需要的熱情和能量。


現實世界沒有童話,閱讀完這本書,你眼前的難題不會一掃而空,但它卻給了我重新站起來的勇氣,

我是一個性格不饒人死不休的人,簡的來說,就是很愛迫死自己迫死他人,當生命中出現了我不想承認的失敗,我選擇迫死自己。然後艾爾文告訴我:過得好,是因為你讓自己看見了美好」;原來過得不好,是因為我只讓自己看見了黑暗。

某些人類很奇怪,他們總是喜歡令自己沉醉在傷心中,生活在一個悲劇中令他們更能找到方向,我就是這樣的人。

「先喜歡自己,才會有喜歡的生活。」

要在困難中仍然相信難過總會過去,一切會好起來的,這真的很難,但要是連自己都不相信的話,就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一起走出難關了。

但我看到這一段說話後老老實實地去做治療,學習游泳,做所有我能夠做的事,隨著我專注去生活,我的腰也慢慢改善了。

「你變好了,你的世界就會跟著變好」

 


 

艾爾文說很多人都是在25-35歲時放棄夢想,來自各方的壓力迫得喘不過氣來,漸漸失去追尋夢想的勇氣。

「別為了活著而失去夢想,要為夢想而努力活著。」

25-35歲我相信是人生中最多迷茫最不知所措的年紀,不需要將夢想當飯吃,但更重要的是把夢想牢牢緊記,捉緊可以發揮的機會。

推薦這本暖心的書給可能正在失意困難悲傷中的大家,別讓現在的壞事,趕走未來正在路上的好事。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