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vergent  divergent noval  

(圖片FROM GOOGLE)

這真的是一個陷進去就再也出不來的坑哦

 

事先說明,這一篇有小小小小雷,慎閱哦

完全不專業純粹發瘋心得文

//

 

以下是廢話

我也太久沒有陷進去像哈利波特一樣令我迷得不得了的坑了

首先分歧者(Divergent)是一部反烏托邦的小說,我是先看電影再看書的,然後便萬劫不復了

我其實不是特別喜歡反烏托邦的小說,對這個題材沒有研究,但我很喜歡憑空塑造出的另一個世界,所以對這一類電影十分有興趣。一有類似的題材例如飢餓遊戲、骸骨之城我都跑去看了,但我對暮光之城完全完全不感到興趣,還是喜歡主線是動作副線是愛情的電影

看這個電影完全是因為昨天下大雨,因此只好去看戲,然後在極度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看了這套,然後我陷進去了

然後衝去書局買了原著小說,還沒完成第一本已經上網又訂了二部曲及三部曲

太興奮了

 

//

以下是認真的心得。首先是電影的心得

很多人都說沒有看到高潮就完了,但我覺得作為第一集將要鋪的梗鋪好,然後又好好的留下伏線挺不錯的

但動作戲都挺兒戲的,怎麼四號就是打不死

然後翠絲幾分鐘變強好奇怪,自少再被人打一兩次吧

但配角很正,MAGGIE Q和琦溫絲莉演得好好,特別喜歡Maggie Q

最重要的是男主角也太帥了

divergent (1)  

請看看他們多配

原來男主角是唐頓莊園中的土耳奇大使,當時我看的時候還喃喃自語怎麼那麼醜

故事告訴我們,髮型的重要性

其實這不是電影心得,我是真的被男主角吸引了再去看書的

結果發現小說中的男主角更值得愛

 

//

故事簡介:(出自維基百科-分歧者

人類經歷戰亂浩劫後的未來世界,擁有近乎烏托邦般的完美國家與制度,為了重整秩序,眾­人制訂了五個派別,而反烏托邦的未來城市芝加哥把社會分成五個派系,這五個派別各司其職,致力培養人民為各部族子民,共同維持著世界平和。­

五個派別當中包括:無私(Abnegation)、和平(Amity)、勇敢(Dauntle­ss)、誠實(Candor)以及智慧(Erudite),所有十八歲的少男少女,必­須透過測驗儀式選擇,選擇屬於自己的派系,並在那裏奉獻餘生,這個困難抉擇,可能讓他們與親友­永遠分離。但女主角翠絲漸漸發現這其實是改造他們的開始,並發現自己是一個「異類」(即是分歧者)不屬於任何一派,根本無法加入到任何一個派系中。分歧者——這三個字代表不被定義、不被操控,更是革命的代名詞。而分歧者這樣異類也將受到殺害。為了生存,她將打破所有規範,揭穿這虛假的和平世界,展開一場奇幻冒險與驚奇對決。

//

由於故事的架構關係,一開始有點像哈利波特剛入學的情況,所以我很喜歡

其實我也是讀完了飢餓遊戲三部曲的就是覺得第一部曲好好看,然後有每況愈下的感覺(?!)

由於本人是個女生,因此經常討厭書中的女主角(關什麼事?!XD),所以我對於花痴女主角一直十分討厭

但書中的女主角即有一點點點點的花痴,但還是我接受到的情況,就是個青春期的小孩嘛

真正吸引我的是個架構

飢餓遊戲的設定相對較簡單就是一個要推翻殘暴政府的革命,而分歧者涉及更多政治的層面、派系鬥爭及人性的黑暗面

飢餓遊戲中的朋友都是朋友,例如彼得,但分歧者內更複雜,人性更醜惡,別人會隨時捅你一刀,是貨真價實的捅你一刀,不是比喻LOL

因此我更愛

然後就是配角的分配較平均,我還是可以挑到喜歡的配角來喜歡,像哈利波特一樣

 

//

情感的戲份跟動作挺和諧的,而且第一集沒有兩男喜歡一女的情況,我較能接受所以便愛上了

十分期待接下來的發展,電影的第二部曲跟第三部就是在下年跟下下年。

好期待!!!!

書哦書,快來吧。。。。。。。。。

 

下一部要挑戰的是《迷霧之子》

看來我要列出書單來了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