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  

有機會看這本書是因為有天在面書翻到個網站在介紹它

看過序後便和男朋友一起去尋找它,在PAGE ONE給找到了!!

花了大概一天的時間把它看光光,讓人感到世界的無情和社會的殘忍

其實我本來並不愛讀這一類的書,因為它們都在標榜著成功人士等如住洋樓開名車等等

一切也以金錢掛帥,但現實就是我連金錢也沒有,甚麼東西我也談不上

也許它並沒有教我如何去裝備自己去令自己爬得更高更遠,但它的確告訴我很多現實和社會的例子

當二十歲時對世界有覺悟時,三十歲時才不會混不下去

以下是節錄了一些書中精彩的句子,希望警醒自己

「三十而立,指的並非是三十歲成家立業,其中真正的意義,是要你確立自己的價值和職場定位。」

作者並不是指將買樓買車結婚當作三十歲的目標的人是不對,但他指出假如沒有好好的規劃自己的人生,即使你於三十歲時買了樓和車,結婚後想生個小孩,但也可能會籌措著孩子的生活費

因此三十而立不是立一些規範給自己,相反是自己確立自己的價值,不被身邊的事所限制

 「別人看不慣我,那是他們的錯。」

這是普遍二十代年輕人的毛病,也是我的毛病(舉手)

在沒有辦法成為老闆之前,必須面對成千上萬的批評,不一定每個批評都是有建設性,但如何去面對這些批評卻十分影響我們的人生

看到這裡感到有如當頭棒喝,因為我也是個常常會為別人的批評感到沮喪和生氣的年少氣盛的年輕人

千萬不能抱有「大家都是廢物,只有我是了不起」的想法,否則吃了大虧也還不知道

對於剛剛完成上一份工作,要迎接一個新的階段的我來說,這簡直是要貼在桌上提醒自己的至理名言哦

因為面對的是不同的環境,必須要有謙虛的態度,而我必須好好的學習

//

另外作者對於時下年輕人很多都會經常轉工也有一些建議

「作者指出,每一個短期的工作經歷,對老闆來說,非但不會讓他們認為我們是經驗充足又勇於嘗試,反而會引起老闆的好奇,懷疑我們在快速離職後的原因

這樣對於整體印象會大打折扣,他比喻這種履歷表就像被許多公司咬上一口的蘋果,當你剩下得愈少,老闆便會覺得用了你像用別人吃剩下的東西,這種情況在三十歲後影響會更明顯。

但他亦強調,畢竟每份工作都要先做過才會知道自己適合與否,因此二十多歲時多嘗試不同的工作是好的

但如果直至三十歲還找不到人生的方向,便會太遲了」

其實多嘗試不同的工作真的很重要,就像我自己來說,做了幾份不同的兼職工作,發現自己做外勤的工作比起做文書上的工作好一點

先試再確認自己的方向也很重要

因此多嘗試也是好的

最後是要改變「只要有收入就好,其他沒想那麼多」

不應滿足於金錢上的收入,具體的工作成就也要考慮

//

「人生的大事有超過八成發生於三十五歲前,三十歲後,只不過是在延續自己二十幾歲時所做的決定」

看著愈來愈多朋友找到方向,更感覺到這句說話的真實感

因此更要提醒自己好好的找方向,經營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