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3254188-1202310583  

第一篇的影評獻給福山雅治,算是對自己多年來擁戴帥哥一個交代(?!)

伽利略這個系列是我接觸東野圭吾的作品的第一印象

也曾經完整地看完「流星之絆」,但同樣因為它,我對於東野圭吾的作品感到無所適從

無法好好地掌握他的風格和想帶出的信息

對於「神探伽利略」,第一季的日劇我是乖乖的坐好完全沒有快轉下完成的

對於我來說,沒有快轉簡直是不可思議,因此,對於「嫌疑犯X的獻身」是抱著十分高的期望去看

結果是真的沒有失望

直至現在,最後那一幕堤真一自殺的那一幕,我哭紅了眼睛

全場有大半的人不知怎的在笑,我卻哭了

我能夠明白和感受到那一種無奈,看著一個一整套也沒有表情的人哭起來

我,也哭了。

結果跑去買了「嫌疑犯X的獻身」和「伽利略的苦惱」看完覺得更難捉摸

明明「嫌疑犯X的獻身」的節奏很緊張但看著第二本書卻有截然不同的風格

當時的我認為是由於長篇與短篇的分別,因此我更希望「真夏方程式」和「聖女的救贖」

 

抱著這樣一個期望,看到出了第二季的日劇我十分雀躍

結果看到女主角換人,由於一直對吉高由理子沒有太大的好感,因為對於這一季的好感大大下降

結果我看了第二季的頭兩分鐘便關了

說實在不知道為甚麼自己會選擇把它關了不再看

但由於對於第一套電影十分有好感,因此這次也是毫不猶豫去看

結果很失望.__.

 

我是在沒有看任何影評也沒有看過小說下進場看的

結論是不是不好看,但不能稱上好看

但由於近期我看了很多我本來沒有期望但卻出乎意料地好看,例如「非常盜」

所以我其實是十分失望的

 

這一集跟以往的那一集有些不同,除了因為導演不相同外,

對於湯川學的性格的描述有著很不相同的描寫,上一季就實在堤真一因為是他的舊相識所以有點上心是可以的

但這一次卻是完全沒有要放上心的需要哦!

雖然在描述他與小朋友之間的關係有稍為深入的描寫,但對於我來說,第一季那個冷冰冰的湯川學深深種在我的心中,

我怎麼可以接受一個會與小朋友玩的湯川?

而且預告強調的環境保護研討會真的佔十分小的比例

希望了解更多這個題目的我有點失望

而且於描述感情上也未夠深入,難以讓我投入去感染那種「愛」

同樣是對「愛」的描述,上一集較深入和感染力強

306694_10150878151485095_744379797_n    

中段的節奏很慢

對於在晚上十時才開始收看的我來說,著實是差點睡著。

而且日影大多是較靜,沒有太多的音響效果

在中段文戲時,我一直聽到隔壁院的聲音,好難受.__.

 201306051151573_【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福山雅治笑稱吉高超辛苦 和怪咖湯川學對戲應該很累 [800x600]  

看完後對吉高由里子的感覺變好

沒有從前看覺得是個樣子很漂亮的人,就只是這樣

或許因為之前看過的劇集她都是用來談戀愛,因此沒有太大的感覺

有一點改觀了

 總的來說沒有很喜歡也不是不喜歡

只是用來好好的把伽利略這個系列在我心中完結了

我認為還是值得的

所有圖片來自GOOGLE SEARCH圖片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