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034.24155091_270X405X4  

很久沒有打部落格了(逃走)原因是我太睏了啦下班後,只想好好的躲著玩IPAD,但這樣有點對不起自己月供的MAC BOOK AIR

昨天跟男友看完它,趕忙先打一下感想不然又忘記,拖著了

//

我沒有看過竊聽1及2,所以無法作出比較

故事內容:(轉發由維基)

五年前,羅永就(古天樂 飾)駕車意外撞死新界地主陸永遠 (錢嘉樂 飾),當時羅永就是新界大亨陸瀚濤(曾江 飾)的司機。陸永遠之死,令陸瀚濤成功拿下大地產項目。原來在寸金尺土的香港,新界每個男性原居民可以無條件向政府申請建一棟三層獨立屋。這計劃長期引起社會爭議。特區政府決定終止丁屋計劃,將剩餘的土地產權進行統一,興建多層式的「丁屋大廈」。陸瀚濤打算獨吞整個地產項目,但各地產巨頭定要分一杯羹。新界大地主陸永遠向誰靠攏,將影響到「丁屋大廈」的歸屬。所以他的死似乎並非偶然。

五年後,羅永就出獄。同為陸瀚濤效力的同村兄弟陸金強 (劉青雲 飾) 等人卻不想與他分享既得利益。意想不到的是,羅永就竟在酒中下藥迷倒眾人,更找來獄中結識的電腦奇才阿祖 (吳彥祖 飾),將陸金強等人的手機植入竊聽程式,暗中監視眾人的一舉一動。

阿祖在竊聽行動當中,意外結識了為錢拼搏的圍村少婦阮月華 (周迅 飾)。但原來月華的身份,竟跟陸金強和羅永就有千絲萬縷的關係。透過連番竊聽,羅永就發現陸金強的巨大陰謀,勢必將影響整個新界的將來......。

 

其實人物關係比想像中更複雜,千絲萬縷,但卻沒有好好的交代清楚,由始至終都不清楚為什麼羅永就要幫三小姐拼命地監聽著強他們,因為沒有好好交代上市公司的內容和實際上他們的計劃,看得我有點一頭霧水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他們的服裝設計和髮型就好像回到了60、70年代段,在前半段還沒有出現IPHONE、IPAD的時候,我問得最多的問題是他們身處的年代是甚麼?怎麼可能還有人夠膽頂著方中同的髮型外出,只可以說製片人好像深怕觀眾無法代入新界圍村人的形像,以花恤衫,滿口鄉音來與城市人作出分野,這樣真的很令人反感

另外就是角色的戲份不均,沒有看過前兩集的我沒法比較,但我看到的主角是古天樂和劉青雲,吳彥底淪為按REMOTE的大咖,唯一的吸睛地方是他與周迅的戲份,但對於一個HACKER來說,完全感覺不到他霸氣和厲害之處。反而谷德超的客串更令人覺得他像個深藏不露的HACKER

 

而且除了周迅點題的一句土地不是用來買賣是用來種植的,但是綜觀全影,我完全看不到有其他人有珍惜過土地,所以說香港是死在香港人的手上真的不是錯的

最令人意外的是大結局的安排,想不到如何發展就通通給我派便當!!

也太過份了!而且明明本來車上很多人,怎麼要爆炸時只剩下葉璇跟古天樂

很失望,但總的來說到中段也不錯,兩個小時很快過

 

評分:75/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竊聽風雲
    全站熱搜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