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希望跟大家分享的是富士鼎鼎大名的一次性即棄相機的使用心得。

今次用的是Fuji Film ISO400的Qucik Snap,跟大家一起檢視一下成品及沖印相片的經驗分享。

聽說富士已經開始將部份菲林停產,這類型的相機是買少見少,少一部就是少一部了,

所以推薦給對菲林相機有興趣的朋友

不知道有多少人對於富士的一次性即棄相機有興趣,我是在京都車站附近的Big Camera購買的,

一次性還購入了一個套裝和另一部單裝ISO更強的另一部Quick Snap。

Premium Kit的價錢是1970日圓,都是用本文中的27張菲林, ISO400的菲林。

 

 

 

我上網看了看Google對於這個主題的搜索,大多數人都在問它的教學,怎麼用之類,

其實這就是一部小時候常常玩的傻瓜機,不需要用電池,一開始打開相機後可以轉動菲林,自動會調節到可以拍的第一張,

假如在室內或陰天的情況,可以把機面上你唯一看到的按鈕推上去,出現紅燈閃光燈可以拍攝。

理論上, ISO400的菲林感光度比較高,但由於傻瓜相機的鏡頭不要奢望它有多漂亮,

利用它來拍照就是它的名字一樣,是Quick Snap,隨手抓拍的一種。

以下是在當天微微下雨的天氣下,我在大阪中之島附近的抓拍,整張相片都是灰灰暗暗的。

 

用這部相機最大的感覺就是我像在使用我的Holga135BC一樣,很易上手,不需要手定,不需要技巧,按你想要的感覺來按下快門。

由於不知道出來的照片會是怎麼樣,更増添了趣味,這個大概是為什麼很多人都重新玩菲林相機的緣故,

我沒有在室內用這部相機,希望可以盡量吸收最多的光,但都還是灰灰綠綠的。

玩菲林相機最大的樂趣是邊走邊抓拍,不太需要太在意自己到底拍了些甚麼風景,

在晒出相片時可能有不滿意的照片,可能跟我一樣,怎麼整卷菲林都灰灰綠綠的,

通通不要緊,因為就像我們生活上面對的大大小小不同的事,

不一定完美才溧亮,不完美也有它的味道。

最後是一些沖印相片的問題,由於我家中附近已經找不到可以沖菲林的地方,

我是在以下這間 Imageplayground  沖印的,

沖出底片是HKD30,把它們放進光碟中是HKD35,大概三到四天就可以取回。

大家有興趣可以點它的面書看看。

最後最後,假如你也想分享相片,可以post在Instagram hashtag #写ルンです

一起來享受拍照的美好吧!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