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次終於如願去了嵐山了,去年第一次去京都沒有抽時間去,今年的京阪神之旅有一大部份是因為要去嵐山,

但我們竟然遇上難得一見的十月打風,日本多年來都沒有在十月打風,

幸好當天去嵐山的天氣還不錯,最後更放晴了一點呢!

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幫到即將會去京都旅行的朋友

 

 

 

去嵐山的路線有很多,我們選了路線一,

由於APA酒店十分接近京都車站,所以我們直接搭JR到馬堀站,

出了站後轉左,便會開始看到小火車的標示,一直沿路走,便會看到一大片田野,

走大約十分鐘便會到小火車站。

由於小火車是每小時一班,其實是可以即場買票的,但也可以預先在關西機場購買,

但我是即興決定當天行程,所以即場買票也可以

我是即場買票,但由於下班車已經滿了,所以我們便要等一個小時的下一班,更會貼心地畫了位。

車費是成人620日圓

小火車長這樣,既然有時間,我便在小小的站內拍照,

那天天氣真的很冷,我本來是完全沒有帶大衣去,是即場在GU購買了大衣頸巾,

嵐山始終是郊外,天氣會比較冷,建議十月中旬去京都的朋友,要準備好衣物哈,當然也可以在當地買漂亮的!

小火車中的裝潢十分簡單,在行車途中會有服務人員問旅客要不要拍拍立得,收費1100日元~

我們在龜岡站上車,可以在嵐山或嵯峨下車亦可以,我們在嵐山下車,準備散步去竹林。

嵯峨站會比較接近景點們,嵐山站就是假如你喜歡散步也可以慢慢走過去,

人多得很,近幾年去關西旅遊的人真的不少,嵐山的遊客真的十分多,幾乎是人來人往,跟清水寺一樣人多,

在嵐山下車後要散步到竹林大概也要走二十分鐘左右,途中經過了賣可麗餅的車,

那麼就代表你快接近竹林了~

可麗餅的真的很好吃,但這個老板做的不是脆脆的皮,是軟皮,加上楓葉糖漿,很好吃~

 

竹林比我想象中要小一點點,就是一小條步道,但由於有遊人x 1000000,所以你要拍一張身後沒有人的相片, 

大概要等早上五時來吧哈哈,

經過了優雅的竹林後,便會散步到大街上,天龍寺及渡月橋也在大街上,

我發現嵐山街道上的手信店跟清水寺看到的都十分相似,大概是遊客景點的店都相似。

 

不知道怎麼去形容今次來到嵐山的感覺,或者說不知道怎麼形容一年後重臨京都的想法,

有一種人很多,大家都很急燥,希望你趕快買買就離開的感覺。

一年前來京都的悠然自得,巴士上京都人的熱情微笑,寺廟的寧靜,甚至是旅遊人的快樂好像都不復見,

我更覺得自己像個不速之客,完成了遊客的Check Point又風風火火去下個景點。

終究,遊客過多,對於當地的文化和旅遊事業是完全沒有幫助的。

放晴了的嵐山實在很漂亮,我們吃過午飯便決定不搭JR回去,直接搭巴士到四條烏丸的錦市場吃東西去囉~

巴士到四條大概需時45分鐘,那是一條十分繁忙的路線,沒有位置坐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建議大家可以預留4小時在嵐山,我們是在11時在京都上JR,下午4時多到錦市場。

假如是偷睡鬼,可以安排晚一點到嵐山也可以!

總的來說,嵐山是個值得去走走的地方,但希望我幾年後過去,它可以變回老樣子,

我喜歡的京都,是個既有自己的驕傲又願意與你分享她的自豪的地方。

 

京都住宿推薦:

APA酒店京都站堀川通 點我看文章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