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非常火紅的一本書 -《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這個世上,只要你敢,再大的不可能,都會變成可能》

看這本書全因為台灣一位我很欣賞喜歡的部落客 黃小米Mii 的推薦,我才在天貓上把它購下來。閱讀不同部落格就是有種互相感染的魔力。

我以為這本會是心靈雞湯的朋友,叫人樂觀一點,善良一點,人生滿希望,前路由我創的那種書。

但我錯了,作者是用很直接略帶浮誇的方法跟你說一個其實老掉牙的道理:「人生還是要堅持不懈地努力才會成功哦。」

我相信很多人接觸的社交媒體就是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三個平台的資訊已經多到爆炸,以致很多人都未有機會接觸內地微信的資訊。

作者咪蒙就是一個微信公眾號大號,

大號的意思就是她每發一篇文章就是十萬以上的回應,擁有三百萬粉絲的強大文創者。


的而且確,一開始看這本書的確需要適應內地的流行語,但我讀起來卻一點都不辛苦。

因為真的淺白得不能再淺白,例如:

「談錢就能傷到的感情,不是真感情。」

「要麼忍,要麼滾。」

「幹得好不如嫁得好?屁咧」

「所謂成功,無非就是你身邊的人,因為有你而感到快樂。」

是不是很簡單易懂?由於它們本來是一篇篇發在微信上的文章,所以易懂、易入口就是致勝關鍵。

用最淺白的文字,跟你說最老生常談的道理,是不是變得順耳多了?

最近香港有一股新思潮,就是我看不慣你成功的網上思潮。

你成功就一定是有父蔭、你漂亮聰明年輕、你有力氣有理想有目標、通通一大堆,彷彿成功就是因為你幸運有家底,所以你成功。

作者告訴你:你沒有資格成功,因為富二代都被你更努力。

中國處於發展黃金期,機會比較多是合理的,你還要比別人加更倍努力才有1%機會成功。

當然,家境富裕為他們建立了一個更好的基礎去尋找自我及理想。但是,有基礎仍然要奮鬥努力是這本書的主旨。

「找到你喜歡並擅長的事,盡最大努力把它做好,機會自然就會砸過來。」


想起了看到部落客小米的一個IG (傳送門:https://goo.gl/S7SKRN),

她是我十分欣賞的部落客,她現在很成功,YouTube有二十多萬粉絲,每條影片都有上萬人收看。

但她跟大家分享她背後的努力,

每天早上八時起床工作至晚上十時多,剪片修圖由零開始學,一步一腳步,

大家在社交媒體上面總可以輕鬆找到別人成功的故事,但背後付出的努力卻不足為外人道。

咪蒙有一句話挺能激勵人心,

你的奮鬥努力史也要等你成功了才有人願意聽你說,

所以要麼就繼續努力成為大家都羨慕的對象,要麼就繼續埋怨自己懷才不遇。

成功的定義不一定要買車買樓做千萬富翁,你可以自己定義自己的成功,可以是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生活很累,生活在香港/台灣也累。
要怎麼看待生活,就取決於我們了。


 

我們明天見~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