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2220552-478091117_n  

送給妳和妳的他:

16歲時我們共用一個課桌,胳膊與胳膊相距不過十厘米,我的餘光裡全是他。

26歲時我從清晨醒來,側頭看到陽光落在他臉上,想與他就這樣慢慢變老。

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送給妳和妳的她:

有些人充滿戾氣和惡意,是因為他們從未被人溫柔相待過。

我相信自己能始終溫柔,是因為在年少時遇到了善良的人。

這小說不得了,讓我一口氣一個黃昏擠在人潮滿滿的列車上仍然堅定不移地逐字閱讀,然後一個晚上看完後,很窩心,很動聽,很想送給大家的情人節禮物。踏入2018年陸陸續續讀到很多原創小說,這一本,我希望送給大家,在搖擺不定的動盪社會中,找回心中的那份小確幸。

這書算是作者的半自傳,故事起源是作者在微博上寫了很多跟老公F君的故事,由很多一小小的段落組成,讀起來不是個完整的故事,假如你追求一本有完整故事脈絡,有伏線有完美鋪排的故事的話,大概這不是最理想的一本,因為它就像在偷看別人的生活日誌,不知不覺,從點點滴滴中也看得到自己的故事。有窩心有感動,更多是找到心中很久沒有對於單純的生活的觸感。

不只是一個無聊愛情故事,請先不要因為那個太過於肉麻的書名被嚇走,它說的是她的故事,她與哥哥、愛人、閏密、寵物的故事。

我想,她的微博百萬粉絲愛的不是她的文筆,而是那始終如一單純相信這世界美好,欣賞美好的心。

由於喬一也是一個努力堅強生活,相信美好,善良的人,所以你看著她的故事,你希望她一切安好,同時看看自己,

也希望自己一切安好。

我給朋友們群發了一條信息:「你學生時代喜歡的那個人現在怎麼樣了?」

第二天醒來他已經走了,我到公司才發現手機裡有一條未讀信息,打開,看到他的答案:「成為我妻子,在我身邊睡著了。」

凌晨兩點四十五分。

「因為只有在我面前,她可以不用堅強。」

我以前在書裡看過一句話,印象很深,說在人的一生中,遇到愛,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瞭解。我想這就是瞭解吧。


開刀後我在ICU呆了八個小時,觀潮說那是他這輩子最煎熬的八小時。他說那時他站在醫院的樓道裡,很認真地想,要是我沒挺過去,他就把名字改成我的,替我在這個世界上繼續活。

我以為他會像平時一樣嘴賤反擊,誰知他說:「是啊,妹妹太要強,哥哥什麼都幫不了,只能幫她哭。」

不管有多痛我都扛下來了,怎麼他一句話我就鼻酸得厲害呢?

看到這些文字,要如何把眼淚收住呢?謝謝喬一用最單純的文字跟我們分享她的故事,喚起我內心久違了的小確幸,

提醒自己,多看看身邊的美好,多感受愛,多愛別人,少計算,少根筋,

更用心感受這世界。

一輩子很長,要跟有趣的人在一起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