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859628262663750  

會讀這一本書的心理十分容易理解,它改得這麼直白的書名字,根本就是姜太公釣魚,假如你心中沒有一點煩惱和不安,這本書不會吸引到你的目光,相反,像我這種一直把不安憂慮掛在口唇邊的人來說,會買這本書,簡直是出版社閉著眼睛也可以猜出來的。所以常常說,書名改得好,就不怕會銷售不出去。

假如你在找一本跟你解構腦部結構、心理因素、墨菲定律等去驗證「你所煩惱的事,有九床都不會發生」,我想你大概找錯了方向,作者是日本曹洞宗德雄山建功寺住持,因此整本書,你當是大師跟你聊聊天,把錢放進你口袋中還差不多的感覺就對了。在博客來上看到有些人批評這本書說教意味濃,生活實例不貼地,我想這就是期望和現實出現了落差的結果。

它不會分析你的思想,只會從各種生活的課題入手,跟你說一個無比老生常談,甚至已經出現在很多不同的自我提昇書籍中的道理。

所有煩惱都源於你自尋煩惱。

不知道大家擁有的煩惱大概是有哪些,我就是個常常都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悲劇的美少女一樣的人,

好不容易找到了份不再辛苦得要死的工作,又怕自己會無端端扔了飯碗-重新發現理所當然,發現眼前當下的幸福

朋友轉了工作,找到了更好的待遇,我又會想自己真的太沒用,比不上別人-用自己的標尺衡量人生,不受他人的價值觀所影響

其實再多的道理,看再多self Help的書,能不能自救有9成其實是出自在自己身上,

要如何擺脫不安的心,專心一致地活在當下,感受現在,是一個值得花上年月來研習的話題。

我不能說這是一本讀完會回心微笑,很振奮人心的書,

但它卻不經意跟你說一些你自己心知討明,明白得清清楚楚的道理,

突然想起了尾魚【西出玉門】的一句話:

「這些遺憾事兒啊,像台階,聰明人得蹬住它,去找更好的前路,如果一雙眼窄得只能看到這點遺憾,那這隻腳也別想邁過去了。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