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9407307  

推薦指數:5分滿分,不可錯過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

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途 

過去她只是個不諳世事被父母捧在手心呵護的掌上明珠,如今她只能做個隱姓埋名四處漂泊的異鄉客,四年前的「海城除夕夜惡性入室殺人案件」惡徒闖入引發煤氣(瓦斯)氣爆使其父母雙亡,正巧外出的盛夏僥倖逃過一劫,母親臨死前的一通電話及神秘的一封信,安排她以另一個身份「季棠棠」繼續活下去。

今年真的是好年哦,連連看了好多部好看的原創小說,也認識了很多很有風格的作者,【怨氣撞鈴】初聽名字會覺得是靈異小說,但膽小鬼的我也不害怕,大家真的不要被書名字騙到了,絕對是不可以錯過。但由於透露太多故事內容,絕對會影響閱讀的快樂,所以以不劇透為主。

盛夏(季棠棠)四年前,家中父母都被入室滅門,盛夏在媽媽的安排下逃過一劫,她根據媽媽留給她的一封信和一個不會響的風鈴,便開始以全新的身份踏上旅途,她一直以為這一生注定要一個人走的了,但卻在第一個經歷上遇上了岳峰。

岳峰與一般的男主角有點不同,他一開始就是有女朋友苗苗的,雖然我到底搞不清楚為什麼苗苗,一個富家嬌滴滴女生會得到他歡心,但他在一開始就是個在治療情傷的狀態,一往情深地喜歡愛護著苗苗。

因此,我相信一開始大家應該對這兩個人的火花都有點不以為然,兩人不是簡單鬥氣而已,是貨真假實的針鋒相對,岳峰也因為苗苗的安全而驅趕過盛夏,盛夏在事故後,性格變得孤獨,一點也不易相處。

季棠棠笑起來:「岳峰,你現在知道我這個人有多災了吧,你看我到了哪,哪就出事。你在尕奈趕過我一次,這一次你看到我,一樣趕我走,不就什麼事都沒了?沈小姐也不會死了,要說是我害死她,有一半都是你的功勞!」

因此更讓之後兩人的感情慢慢培養起來更令人心動

岳峰沒看她,只是把菸頭在地上擰滅:「我看不是吧,我想我是喜歡你吧。」

他看著季棠棠的眼睛,輕聲說了句:「你勇敢一點,千萬別怕,沒有過不去的坎兒,別怕啊,千萬別怕,我在這呢。」岳峰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口拙了,他想了想,又補充說明:「我就是想讓你知道,我是你的後盾明白嗎?堅強的後盾。」

季棠棠轉頭看他,岳峰彎著腰出了小房子,忽然就問她:「棠棠,你喜歡我嗎?」季棠棠點頭說:「喜歡啊。」

過了一會,她加了一句:「如果我沒有這些亂七八糟的爛事,我肯定追你。」

「既然喜歡就好辦了,反正我也喜歡你,那大家在一起吧。今兒開始是我的人了,記住了啊。」


除了看兩人的感情發展外,尾魚筆下每個配角都十分有特色,看完整個故事都會對他們不捨,覺得他們就跟自己像朋友一樣,同樣地,尾魚在描述情感的過程中也加入了一些生活反思的元素,更動人。
人都是被境遇給逼出來的,一旦知道沒了依靠,也就只能學著自己走了;一旦知道眼淚沒什麼用,慢慢的也就不哭了;一旦咽過糠菜,以後吃哪種米都不挑了;這個時候再矯情,矯情給誰看啊。
這麼想著,忍不住又去看阿甜的照片,似乎就看到了很久之前的自己,季棠棠在心裡默默跟自己說:如果有這麼一天,不管多麼失望或者心碎,也千萬不要報復自己放棄自己,你開啟了糟蹋自己的第一步,全世界都會來踐踏你。

尾魚的說故事能力很強,故事沒有到完結前仍然有很多轉折,她的故事我跟定了!
推薦給所有喜歡看故事結構嚴謹,讓人一讀就放不下的原創的朋友。
後話:說實在有幾本小說看完很想吐糟...有人會想看吐糟文嗎?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