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8aabdb617743028b529e557a2739c5_250_200  

曲芳原以為最悲劇的事情,是那在大學追她可以放棄尊嚴的老公對她說:我們離婚吧。

後來她才知道,這不是最悲劇的,更悲劇的是,以後每一天醒來,她都會重複的看見老公,斯斯文文的臉蛋,一如既往的溫柔,誠懇的對她說:「小芳,我們離婚吧。」

……輪迴重生在同一天,是奮起反抗重新獲得老公的愛情?還是踹開渣男找到真愛?敬請期待!

單看這個文案我想沒有人會提起勁去看吧,一開始讀的時候我以為是像日劇【求婚大作戰】一樣,可以不停回到不同的時間點去補救,但其實女主角是每日無論怎樣結束那一天,當她張開眼,還是在床上接到老公提出見到的電話,然後在飯店提出離婚。

書的頭幾章著實是讀起來令人覺得很悶騷,一開始女主角的個性就是唯唯落落,膽小怕事,而且衣著不講究,對於野蠻的奶奶跟小姑的要求都忍氣吞聲,職場上又可有可無,我每次看到這一種女主角就會很火,當你自己選擇放棄個性,放棄維持自己的外貌,當愛情變成感情,不安份的男人便很容易會出軌,結婚幾年,為了家庭不停付出,放棄事業發展,但落得一個離婚的局面,這樣的結果是吃力不討好的。

一開始主角回到那一天時,便會狠狠地花老公的錢,看著他跟小三的憤怒,她便有報復成功的快感,

但久而久之,日復日後,她便用了很多預知未來的能力去發財,然後開始醒覺這樣下去的自己跟沒有回到過去一樣,是沒有長進的,於是她天天努力進修金融知識,

雖然我很想吐糟金融知識應該不是看一兩下電視,轉手幾日的股票便可以在商場大亨中間成為專家,著實是太幻想美好化及太天真,

但我相信作者的用意其實是想鼓勵每一位女讀書自強不息,

這個世界很多東西都會倒,

突然想起了尾魚在【怨氣撞鈴】中借岳峰之口說出「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只有自己最可靠」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作打算,不應該將所有雞蛋放在一個籃子中。

至於本書的言情部份,我是真的覺得男主角可有可無啦,所以這本書其實是女性自強覺醒過程,

言情的部份真的不算深刻。總的來說是可以一讀但又不算太有感覺我一部小說。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