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只能說,最近這個一月我跟原創小說的命運真的太搭了,由【不負如來不負卿】開始便一連讀到了好幾本佳作,看來我的2018年要跟原創小說好上了

會接觸【他來了請閉眼】完全是因為改編電視劇,別誤會,我沒有看電視劇,但總會對改編小說很好奇,到底要有多強大的故事骨幹才可以改成長劇?

說實在,是第一次讀丁墨的書,這一本也成功令我跌入了丁墨的坑,風格不囉嗦,乾淨俐落的文風很適合一呵成地讀下去。

讀完了小說,再一次確定自己是不會去看電視劇了,因為霍建華跟馬思純完全不是我心目中對於薄靳言和簡瑤的印象,不想破壞自己對於故事喜愛程度,還是免了。

說實在一開始看的時候,完全是抱著一試的心,反正字數不多,要是勢色不對還可以逃開,

但我想丁墨小姐是放長線釣大魚,當我讀到第九章,他們開始肩並肩去查案時,我便不可以擺脫這個故事了。高招!

女主角簡瑤是個外語系的美女,有天接到了一份奇怪的翻譯兼差,遇上天才怪人犯罪心理學家蔣靳言,從前走入了一個不同的世界。

故事沒有花痴女主角,沒有霸道總裁,沒有灰姑娘喜歡上王子,

反而是有想法的女生遇上智商180情商0的男主角,兩人如何一步一腳步,發現對方在彼此心房上的溫度和份量,再慢慢愛上對方

沒有故意設下懸念和伏線,但慢慢一步一步牽引女主角成為他的推理助手的劇情很合理,也很符合男主的性格,

不得不說,配角的比重和份量十分討好,

傅子遇是很討人喜歡的配角,重要但又不搶鏡,令人舒服又安心。

感情的刻劃比想象中不太深刻,反而是當中的案件實在很刺激又好看!

一直是日本推理小說的粉絲,小時候看赤川次郎,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長大了看東野圭吾,還是繼續看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所以讀著讀著我有一剎那把我最愛的金田一影射在他身上,但其實男主角的性格更似英劇【新福爾犘斯】中的Sherlock。

有時候,這一秒我以為自己扶著了線索,但最近卻被大伏筆嚇倒,劇情安排別出心裁。

 

推理案件最打動人心的是,不是每一單的犯罪背後都有令人心傷可憐的過去,

對比日本很多推理作品,我認為事實上可能真的有以殺人為樂的人,免去太多感情的描寫負擔,案件的推理會更俐落。

總的來說,這本書很好看,也是初步想認識丁墨的進坑良品!

推薦給喜歡推理作品但又不想太燒腦的朋友!

下一本會是蘭亭序密碼嗎? 


 

丁墨其他小說心得

【如果蝸牛有愛情】

【美人為餡】

arrow
arrow

    Gipsy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